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政策 | 招生章程 | 招生计划 |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五年一贯制大专>>正文
2021年五年制大专招生专业
2021-06-11 08:21   审核人:

我院针对初中毕业生为五年一贯制大专。

一、生源范围

凡参加河南省2021年中招考试、分数达到省招办规定录取标准的考生均可报名。

二、招生人数和专业

序号

专业

学制(年)

收费标准

(元/年)

范围

1

建筑工程技术

5

4200

应届初中毕业生

2

食品智能加工技术

5

4200

应届初中毕业生

3

数控技术

5

4200

应届初中毕业生

4

药品质量与安全

5

4200

应届初中毕业生

5

大数据与会计

5

3700

应届初中毕业生

 

数控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化机械制造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术,掌握数控加工工艺和程序编制、典型数控机床的结构和工作原理等知识和具备机械零件加工、数控加工工艺制定、数控加工程序编制与调试、数控机床的操作、数控机床安装、调试、维护及设备改造和质量管理等技术技能,面向机械制造、数控加工等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复合技术技能人才。学生可从事产品制造、开发工作,或在技术部门从事工艺设计、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机械基础、机械制造基础、液压与气压传动、电工电子技术、数控编程、数控加工工艺、自动编程及CAM应用、AutoCAD、机械CAD/CAM、数控加工综合实训、逆向工程与快速成型技术、质量管理等。

就业方向及岗位:主要面向机械、模具、电气、轻工等行业,从事数控及其他自动化设备的应用、管理等工作。毕业生可在上述行业内生产部、质量管理部、工程部等从事技术员、现场工程师、售前售后服务工程师、设备及生产管理工程师等岗位的工作。

 

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现代药品行业发展需要,培养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药品质量检测行业需要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从事药品生产、加工、营养健康指导与服务、药品质量检测、药品生产过程质量监控、药品质量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仪器分析、药理学、药剂学、理化检验技术、制药技术、中药鉴定学、中药炮制学、药店经营与管理、药品储存与养护、制药企业管理与GMP实施、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品检测综合实训。

就业方向及岗位:面向药品生产、经营行业及各级药品检验所、药品质量监督管理部门、医院制剂室及药物研究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药品质量检验、药品质量管理、药物生产过程质量管理与监控、检验仪器使用维护等岗位。

 

食品智能加工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食品加工行业及质量管理领域,培养具有自主创新意识、良好职业素养和食品行业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从事食品加工过程中的智能操作、自动化控制、食品质量检测、食品安全控制、视频智能加工、产品研发与销售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食品营养与卫生、食品理化检验、食品添加剂应用技术、果酒生产技术、烘焙食品加工技术、微生物质量检验、自动化控制、食品机械、食品感官与掺伪检验、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等。

就业方向及岗位:面向食品生产与加工企业及食品药品检验与监督管理部门、医院营养科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食品智能加工、生产管理、质量控制、质量检验、产品研发与营销等工作。

[建筑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建筑工程识图、房屋构造、建筑力学与结构基本知识,具备建筑施工、质量监督、安全管理能力,从事建筑施工技术及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施工组织、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材料、建筑工程测量、建筑构造与识图、建筑结构与识图、地基与基础、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装配式施工技术、建筑工程安全管理、建筑工程质量验收、建筑CAD、BIM技术应用

就业方向:就业方向为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材料员、测量员、资料员、预算员等等,发展方向为预算工程师、建筑设计师、建筑工程师、技术负责人、项目经理、总工程师等等。

大数据与会计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品德、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具有扎实的会计理论基础,通过会计综合实训,使学生能够熟练掌握智能化的出纳技能、会计核算技能、税务报送、筹划技能以及财务管理等技能,具备较强的会计信息化软件应用能力和办公自动化软件应用能力,成为能在企事业单位及相关部门从事出纳、会计、税务管理以及财务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基础会计、出纳实务、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审计学原理、excel在会计中的应用等。

就业方向及岗位:本专业就业率在98%以上,毕业后在各类工业、商业、外贸、社会团体等行业从事出纳、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税务专员、审计助理、银行柜台等方面的工作。

三、报名办法

五年制报名为每年中招考试后,自中招成绩公布之日起,分数达到省招办规定录取标准的学生即可持本人准考证、身份证、考试成绩单或查询成绩截图到我校招生办报名。招生计划有限,报满即止。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招生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姚电大道中段23号
电话:0375-7662111   766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