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政策 | 招生章程 | 招生计划 |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章程>>专科>>正文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2015年招生章程
2015-05-08 09:41   审核人: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2015年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  则

为全面贯彻执行教育部实施阳光工程、依法治招的精神,做好2015年招生工作,维护学校和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特制定本章程。

第一条  本章程适用于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普通专科招生工作。

第二条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招生工作贯彻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第三条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招生工作接受纪检监察部门、考生、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第二章   学校概况

第四条  学校全称: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第五条  学校国标代码:13564

第六条  办学地点:河南省平顶山市

第七条  办学性质:公办

第八条  办学层次:高等职业教育

第九条  办学特点: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是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行业指导下的河南省骨干高等职业院校和河南省职业教育品牌示范院校,也是全国唯一一所以质量为主要特色、面向全社会各行各业培养具有职业岗位技能和质量专业技能并重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高等职业学校,是河南省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更是质量工程师成长的地方,首席质量官放飞的摇篮。

学院积极参与到贯彻落实《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的进程中,面向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和郑州航空港综合经济试验区建设,同全省产业集聚区建立了广泛和紧密的联系。在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支持下,成立了由省内外120多家知名企业和质量技术监督系统检测检验技术机构组成的河南质量工程职业教育集团。在全省质监系统国家级和省级检测中心建有实习实训基地。

学院始终恪守“质量重于泰山”的校训,弘扬“科学精准、法制规范、责任诚信、创新卓越”的质量文化理念,坚持科学发展,提高办学水平,努力使学院成为培养质量专业人才的摇篮,成为区域性产业技术与管理、质量法律法规、质量管理、标准、计量、认证认可和质量检测检验技术方面知名的高等职业教育中心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第三章    组织机构及职责

第十条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设有招生工作领导组,负责制定招生政策,讨论决定招生工作中的重大事宜。

第十一条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是组织和实施招生工作的常设机构,具体负责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普通专科招生的日常工作。

第十二条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纪委、纪检监察室负责对招生工作实施监督。

第四章    招生计划及要求

第十三条  招生计划按照省教育厅下发执行

第十四条  专业录取的体检要求,按照教育部和卫生部等部门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有关补充规定执行。

第十五条  计划公布形式:招生计划主要有两个公布渠道:一是由有关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管理部门按规定的方式向社会公布;二是由我院通过招生章程与学校招生网站等形式向社会公布。

第五章    录取原则

第十六条  录取在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委员会统一组织下进行,执行教育部“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规定。

第十七条  以高考成绩为依据,实行“志愿清,专业清”原则,即志愿优先,学校对报考第一志愿的考生,优先满足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对非第一志愿不设分数级差;对进档相同志愿的考生,依照专业志愿、基准成绩、相关科目成绩、身体条件等因素综合考虑安排专业。

第十八条  原则上同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考试院或高招办有关加分或降分投档的政策和做法。

第十九条  新生入校后,学校将进行复查,对不符合录取条件或有徇私舞弊行为者,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所交学费不予退还,并将其退回原户口所在地。

第六章    其  他

第二十条  学费标准:理工类3600/年(含文理兼收专业),文科类3300/年。

第二十一条  学院奖励:目前,学校设立诸如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等奖励措施。

第二十二条  学院高度重视并采取得力措施,构建和完善了“奖、贷、助、减、补”等并举的多位一体的学生资助体系,形成了政策助学与临时救助相结合、国家助学贷款与学生自主贷款相结合、院内帮扶与社会捐助相结合的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格局。

第七章    附  则

第二十三条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没有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招生录取工作,对以我院名义进行非法招生等活动的中介机构或个人,我院将依法追究其责任。望考生和家长不要轻信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的非法招生诈骗行为。

第二十四条  本章程以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有关政策为依据。学院以往有关招生工作的要求、规定如与本章程相冲突,以本章程为准,本章程若有与国家有关政策不一致之处,以国家和上级有关政策为准。本章程的解释权归学院招生办公室。

第二十五条  学院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邮编:467099

            联系电话:0375-3397111  3397555

            电子信箱:zlxyzb@163.com

                址:www.zlxy.cn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招生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姚电大道中段23号
电话:0375-7662111   766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