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政策 | 招生章程 | 招生计划 |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政策>>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高等职业院校扩招第二次单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
2019-11-12 12:01   审核人: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有关普通高等学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职扩招百万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高等职业院校扩招工作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417号)要求,经研究,省教育厅决定开展2019年高等职业院校扩招第二次单独考试招生工作(以下简称“高职扩招二次单招”)。现就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安排
(一)招生对象
已参加2019年普通高考(含对口招生)报名和高职扩招补报名,但未被高校录取的考生。
(二)招生院校
省教育厅对申请参加高职扩招二次单招的高校进行综合遴选后确定高职扩招二次单招高校名单,并向社会公布(详见附件1)。
(三)招生专业和计划
1.招生专业。高校在本校已开设并开展招生的专业范围内自主确定高职扩招单招专业,经省教育厅审核通过后方可安排招生。本次招生专业按面向人群不同分为A、B、C三类,A为退役军人可报专业类,B为新型职业农民(含村“两委”干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乡村社会服务组织带头人、乡村致富带头人、农业技术人员等)可报专业类,C为其他(含应往届高中和中职毕业生、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企业在职职工等)群体可报专业类,考生须按个人所属类别分类报考相应专业。医学、教育、公安、司法等国控专业以及医学美容技术(原医疗美容技术)、呼吸治疗技术专业不得安排招生。
2.招生计划。各高校要根据办学条件、专业优势、培养能力、所处地域等情况,统筹安排全日制和弹性学制两种培养形式的招生计划,经省教育厅审定并统一向社会公布后执行。严禁没有备案和没有安排招生计划的专业进行招生(具体招生专业、计划安排见附件2)。
3.计划报送。省招办将于2019年11月10日上午9:00-11月11日18:00开通“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网上核对系统”,各高校须在规定时间内将省教育厅审核通过的高职扩招专业通过系统上报省招办,并认真核对确保准确无误。上报时间截止后,高校招生专业数据将无法修改。
(四)命题考试
1.高职扩招二次单招考试时间为2019年11月23日(星期六)。高校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高职扩招的要求和国家教育考试的规定和标准,针对考生特点和培养需要组织命题、考试和录取等工作。高校原则上要集中在本校的一个校区内开设考场,如在多个校区或者租借其他高职、中职学校场地进行考试,须书面报省教育厅学生处备案,并在招生章程中予以明确。严禁备案未通过或未经备案,在多个校区或租借场地进行考试的行为。
2.高校原则上应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方式单独组织考试,根据培养需要自主确定考试内容。对于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可免予文化素质考试,由各校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对于符合免试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由高职院校予以免试录取。
(五)志愿填报和录取
1.填报志愿。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2019年11月13日9:00至11月14日18:00。每名考生只能填报1所高校1-5个专业以及是否同意校内同类别专业间调剂(A、B、C三类专业间不可相互调剂),在规定填报志愿时间内最多可进行两次志愿修改,以考生最后一次保存的信息为准。网上填报时间截止后无法更改志愿信息。考生凭本人网上报名账号和密码登陆“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http://pzwb.heao.gov.cn),根据系统提示进行相关操作,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志愿填报。2019年11月18日12:00,各高校通过“河南省特殊类型招生数据报送系统”下载填报本校的考生志愿数据库,下载的数据信息包括考生照片、身份证图像等。
2.录取。高校按照招生章程中提前公布的录取规则,严格程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择优录取。拟录取考生名单及考生成绩须在本校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名单公示后由学校于2019年11月30日9:00至12月2日18:00通过“河南省特殊类型招生数据报送系统”上传省招办办理录取手续,同时报省教育厅学生处备案。高校要认真审核填报本校志愿的考生相关信息,对未按个人所属类别报考相应专业的考生,取消其考试、录取资格。
(六)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招生
1.免试对象和条件。根据《教育部关于积极推进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学〔2013〕3号),符合免试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可向高校提出书面免试申请,由高校予以免试录取。取得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可向高校书面申请免予相关专业的职业技能测试(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审批表见附件3)。
2.免试录取程序。高校要对申请免试入学和免予职业技能测试的考生进行资格、条件审核和结果公示,公示后的拟录取名单报省教育厅学生处、省招办备案。公示无异议者,由高校随非免试考生一并办理录取手续,考生免试进入专科层次相关专业学习。
二、招生章程发布
(一)规范章程制订。高校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以及教育部的相关规定,认真制定招生章程,并经法定代表人审定和签字。章程内容必须合法规范、真实准确、表述清晰,不得虚假夸大、模糊表述。
(二)规范章程发布。法定代表人审签后的招生章程,经省教育厅核定后方可向社会发布,一经核定和发布,高校不得擅自更改内容,制作的招生简章和其他宣传材料的内容必须与核定招生章程的内容相一致。
(三)章程核定时间。各高校务必于2019年11月9日9:00至11月12日18:00将高职扩招二次单招招生章程及相关材料上传至“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章程核定系统”,逾期不予受理。省教育厅将对各高校招生章程进行集中核定。各高校应及时将核定后的招生章程在学校官方网站公布。考生可登陆“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章程核定系统”(http://zszcba.haedu.gov.cn)和各高校官网查询高校招生章程。
三、学生培养及管理
(一)培养模式。高校自主确定此次录取新生的报到入学时间。要按照“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原则,做好分类教育管理工作,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适应性和实效性。要结合扩招人员实际需求,分类编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采取弹性学制和灵活多元教学模式,对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可单独编班。
(二)学籍管理。此次录取学生的学籍管理工作与普通高考录取的学生相同。学生在学校规定学习年限内,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成绩合格,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由学校颁发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与普通高校毕业生享受同等待遇。
四、工作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高职院校扩招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职扩招百万的重大决策部署,有利于缓解当前就业压力、提升技术技能人才整体素质。高职扩招单招是我省完成高职扩招任务的主要形式。各地、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设计,优化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强化各级责任,确保高职扩招二次单招工作平稳顺利实施。
(二)要规范招生行为。各地、各高校要根据教育部、教育厅有关高职扩招的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的规定和《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工作规程(试行)》(教学〔2016〕85号)、《关于进一步规范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行为的若干规定(试行)》(教学〔2017〕476号),严格考试招生程序,切实规范考试报名、招生宣传、命题、考试、阅卷、录取和公示行为,确保考试录取公平。
(三)要做好政策宣传。各地、各高校要广泛宣传发动,可采取媒体宣传以及到企业、农村、社区、部队等现场宣传、现场报名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做好高职扩招单招政策、高职办学特色等宣传工作,为考生了解招生政策、招生信息提供便利服务。严禁高校各种形式、巧立名目的违规宣传行为,在招生章程发布前,不得开展任何形式的宣传活动;严禁提前圈生源、“有偿”招生、委托中介机构招生等违规招生行为。
(四)要强化责任追究。各高校承担高职扩招二次单招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各级教育部门对教职员工涉招涉考行为负有监管责任。高校纪检部门对本校招生负有全程、全员监督责任。各涉考单位及其人员要严格遵守教育部招生工作禁令和我省招生规定,依法依规履行招生责任。省教育厅对违规招生考试行为,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设立监督电话和邮箱,接受考生和社会对高职扩招单招工作的监督和举报。
监督电话:0371—69691252;监督邮箱:hndzks@163.com
请各级教育部门将此通知转达至本级招办和所属高中、中职学校。

附件:1.河南省2019年高职扩招二次单招高校名单
2.河南省2019年高职扩招二次单招高校招生专业、计划安排表
3.河南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审批表

 

                             2019年11月8日

 

附件1

 

河南省2019年高职扩招二次单招高校名单

序号

院校代码

院校名称

1

10469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2

10835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3

10842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

4

11069

开封大学

5

11522

焦作大学

6

11787

濮阳职业技术学院

7

12581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8

12582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9

12745

商丘职业技术学院

10

12750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11

12768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12

12793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13

12794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14

12948

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15

13499

河南检察职业学院

16

13504

安阳学院

17

13505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18

13507

郑州工商学院

19

13564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20

13565

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

21

13783

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2

13785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23

13787

永城职业学院

24

13790

河南农业职业学院

25

13792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26

13885

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

27

14003

商丘学院

28

14062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29

14169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

30

14233

漯河食品职业学院

31

14235

郑州城市职业学院

32

14243

安阳职业技术学院

33

14245

新乡职业技术学院

34

14251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

35

14300

焦作工贸职业学院

36

14301

许昌陶瓷职业学院

37

14302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

38

14303

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39

14305

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

40

14306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41

 14308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42

14333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43

14348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

44

14349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

45

14351

信阳涉外职业技术学院

46

14352

鹤壁汽车工程职业学院

47

14353

南阳职业学院

48

14380

郑州商贸旅游职业学院

49

14383

洛阳职业技术学院

50

1447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51

14479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

52

14480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53

14529

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

54

14598

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55

14606

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

56

14607

河南轻工职业学院

57

14608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

58

14634

信阳航空职业学院

59

14635

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60

14636

河南物流职业学院

61

14637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

62

14654

郑州西亚斯学院

63

14685

郑州亚欧交通职业学院

 

 

 

 

 

 

 

 

 


 

附件2

 

河南省2019年高职扩招二次单招高校招生专业、计划安排表

院校代码

院校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制

计划

规模

计划分类

面向

群体

是否

艺术类

是否中外

合作办学

备注

13564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600

630801

电子商务

3

40

弹性学制

A

630801

电子商务

3

5

弹性学制

B

630801

电子商务

3

10

弹性学制

C

680503

法律事务

3

40

弹性学制

A

680503

法律事务

3

5

弹性学制

B

680503

法律事务

3

10

弹性学制

C

630302

会计

3

40

弹性学制

A

630302

会计

3

5

弹性学制

B

630302

会计

3

10

弹性学制

C

560301

机电一体化技术

3

40

弹性学制

A

560301

机电一体化技术

3

5

弹性学制

B

560301

机电一体化技术

3

10

弹性学制

C

610201

计算机应用技术

3

40

弹性学制

A

610201

计算机应用技术

3

5

弹性学制

B

610201

计算机应用技术

3

10

弹性学制

C

540104

建筑室内设计

3

40

弹性学制

A

540104

建筑室内设计

3

5

弹性学制

B

540104

建筑室内设计

3

10

弹性学制

C

630702

汽车营销与服务

3

40

弹性学制

A

630702

汽车营销与服务

3

5

弹性学制

B

630702

汽车营销与服务

3

10

弹性学制

C

590107

食品营养与检测

3

35

弹性学制

A

590107

食品营养与检测

3

5

弹性学制

B

590107

食品营养与检测

3

10

弹性学制

C

540703

物业管理

3

40

弹性学制

A

540703

物业管理

3

5

弹性学制

B

540703

物业管理

3

10

弹性学制

C

540406

消防工程技术

3

40

弹性学制

A

540406

消防工程技术

3

5

弹性学制

B

540406

消防工程技术

3

10

弹性学制

C

540106

园林工程技术

3

40

弹性学制

A

540106

园林工程技术

3

5

弹性学制

B

540106

园林工程技术

3

10

弹性学制

C

 

 


附件3

 

河南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审批表

考生报名号

身份证号

姓名

现名

性别

民族

 

曾用名

出生日期

年     月    日

何种类型拔

尖技能人才

在何单位

获何奖励

或证书

获奖证书编

号及文件号

申请免试高校

申请免试类型

申请免试入学□

申请专业

申请免予职业技能测试□

申请

人学

习工

作及

获奖

等现

实表

现情

所在学

校或工

作单位

意见

 

 

 

单位领导签字:            单位公章

                                 年   月   日

拟报

高校

意见

 

 

 

高校领导签字:            单位公章

                                 年   月   日

备注

此表是高校录取凭据,一式三份:考生档案、省教育厅和高校各存一份。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招生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姚电大道中段23号
电话:0375-7662111   766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