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政策 | 招生章程 | 招生计划 |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政策>>正文
河南高职单招考试4月1日举行3月20日-23日填报志愿
2018-02-05 15:55   审核人:

河南省教育厅日前发出通知,决定2018年继续开展高等职业院校单独考试等分类考试招生工作。据了解,全省高职单独考试招生统一安排在4月1日(星期日)进行,填报志愿时间为3月20日9时至23日18时,考生只能填报一所高校志愿。此次高职单招有哪些事项需要注意呢?

 

1、高等职业院校单独考试招生

据了解,此次高职单招对象为:已参加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者;已参加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考试报名者。

那么,哪些院校可以参与招生呢?据介绍,全省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含普通高等专科学校)无特殊情况者均应参加;截止到2017年尚未有本科毕业生的新设、升格普通本科高校以及新更名、转设的普通本科高校可申请参加。其他本科高校在2017年的范围内不再扩大,公办本科高校无特殊情况者不再参加。此外,

需要注意的是,医学、教育、公安与司法等国控专业不得安排单独考试招生。

根据安排,单独招生考试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进行,全省高职单独考试招生统一安排在4月1日(星期日)进行。高校不得在本校校区外开设考场,有不同校区的高校安排在一个校区内统一考试。

参加高职单独考试招生的考生统一在网上填报志愿,填报志愿时间为3月20日9时至23日18时。考生只能填报一所高校志愿,且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志愿填报。考生可以在规定的填报志愿时间内进行不超过两次的志愿修改,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

填报时间截止后将无法更改,请考生按时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服务平台”(http://pzwb.heao.gov.cn),进行志愿填报。

2、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招生

根据《教育部关于积极推进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对于获得由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的在职在岗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可向高校书面提出免试申请。

根据免试录取程序,高校要进行资格、条件审核和结果公示,公示后的拟录取名单报省教育厅进行资格确认,确认通过的名单由高校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

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于4月3日至5日集中进行免试资格确认。

3、考生报名和信息采集

 

凡参加2018年高职单独考试招生的高中毕业生或中职毕业生,均应参加省招办组织的2018年相应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或中职毕业生对口升学考试网上报名、考生信息采集以及现场信息确认。

凡被单独考试招生、高技能人才免试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等其他类型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被录取的考生入学后,转学、转专业按照高校和教育部的有关规定执行,其他待遇与参加统一考试录取的学生相同。未被录取的考生,各高校要及时通知其参加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招生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姚电大道中段23号
电话:0375-7662111   766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