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政策 | 招生章程 | 招生计划 |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公告>>正文
关于2023年单招考试免试录取及赋分考生申请手续的通知
2023-03-22 09:47   审核人:

各位考生:

现将我校2023年单独招生考试职业技能(职业适应性)测试赋分申请及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录取申请手续予以公布,详情如下;

一、各类申请免试、赋分的考生,可到校办理相关手续,或以邮寄方式进行。

二、职业技能(职业适应性)测试赋分申请

县级以上(含县级)教育部门颁发的各类技能竞赛三等奖以上考生和具有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仅限最新版《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中所认定的准入类职业资格证书)的考生可申请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测试赋分。

赋分标准:市级(含)以上技能竞赛奖励赋50分;县级技能竞赛一等奖赋30分,二等奖赋20分,三等奖(优秀奖)赋10分;政府部门认可的高级职业资格证书赋50分,中级赋40分,初级赋30分。多证书者不重复计分,取最高分计入成绩。(赋分后,总分不得超过满分300分)赋分证书需与报考专业相关。

三、提交材料内容

1.《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2023年单独考试招生“职业技能(职业适应性、专业技能)”测试赋分申请表》(在学校招生官网下载)一式二份,注意在表中指定位置粘贴本人近期1寸照片。

2.证书(含相关文件)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二份。

3.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式二份。

4.材料上请注明详细的地址,以便退回证书原件!

四、技能拔尖人才免考录取

接上级紧急通知,因2022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推迟至2023年3月举办,部分赛项时间与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材料原上报时间有冲突。根据上级通知精神,为保障更多考生权益,我校将接收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申请材料时间,调整至2023年4月3日9:00-17:00。接收材料地点为平顶山市姚电大道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可免试录取:

1、获得由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者。

2、获得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奖项者。

3、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者。

请符合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条件的考生,在2023年3月22日9:00-24日18:00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服务平台”(https://pzwb.haeea.cn/)进行网上志愿填报。志愿填报时,第一专业志愿请于《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收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登记表》中申请专业保持一致,如不一致,视为放弃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资格,按照中职类考生参加相应的考试。并请按时报送个人申请资料(考生身份证复印件、技能竞赛获奖证书复印件、《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收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登记表》一式三份)。

五、符合免考、赋分的考生以上申请经学校审核,教育厅批准后,符合免考、赋分条件的考生将在招生网上予以公示,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

六、所有申请免考、赋分材料的邮寄仅限使用邮政EMS快递,其他快递一律不予接收。

七、受理申请以邮寄时间为准,逾期不再受理。各类申请赋分考生的材料邮寄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3日(以邮政部门邮件接收时间为准)

八、邮递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联系电话:0375-7662111,赵老师(收),邮编:467099

九、原件退回另行通知,请关注我校招生信息网、“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招生信息”微信公众号以及QQ群内(54408795)通知。

下载附件请用电脑登录打开该通知即可,手机网页存在不显示现象。

具体考试安排,请关注学院官网,会第一时间发布!

 

 

附件【附件1:高技能人才免试录取申请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3年单独考试招生“职业技能(职业适应性)”测试赋分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招生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姚电大道中段23号
电话:0375-7662111   766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