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政策 | 招生章程 | 招生计划 |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公告>>正文
2021年高职扩招新生报到入学和疫情防控须知
2022-01-10 16:01   审核人:

 

 

根据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要求,为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平安、有序、高效做好新生入学报到和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请大家提前做好准备,按要求报到入学。

 

一、新生报到时间

受疫情影响,实行网上报到,2021年高职扩招新生报到时间定为:2月19日—20日。通知书将于近期通过邮政快递EMS发出!请注意查收!注意自身疫情防控!

二、到校报到时间及流程

受疫情影响情况下,到校报到时间最终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同意的时间为准。具体到校报到时间以辅导员通知为准,同时请关注学校官网,查看我校官网发布的关于新生开学的具体通知,学校官网:http://www.zlxy.edu.cn。正常情况下,到校报到时间为2月19日—20日。

1、新生凭入学通知书和准考证到所在县市(区)招办领取本人档案(档案领取以主管部门通知要求为准),应妥善保管,报到时交二级学院辅导员。党团组织关系自带。

2、到录取专业所属二级学院核验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本人档案准确无误后报到验证注册后安排入班。

3、分班后,由学院老师、辅导员安排日常教学等相关事宜。

三、网上报到办法及流程

1、所有新生添加通知书内夹带所录取专业辅导员个人微信或QQ。

2、核对信息后,扫码关注“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云智校园”微信公众号,输入身份证号码进行缴费并截图。

3、提供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缴费截图等个人材料图片,发送给辅导员老师进行信息核对。

4、根据辅导员通知,进行线上分班和分专业网上教学。

四、收费标准及相关规定

(一)各扩招专业收费标准

序号

所属学院

专业

学费标准

(元/生/年)

1

食品与化工学院

药品质量与安全

4200

2

机电工程学院

数控技术

4200

3

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消防技术

4200

4

经济与管理学院

大数据与会计

3700

5

计算机技术学院

计算机网络技术

4620

6

信息工程学院

大数据技术

4200

7

公共管理学院

法律事务

3700

8

现代物业管理

3700

学院统一组织并发放教材,由辅导员收齐后与教材供应单位结算。

(二)相关规定

1、所有新生均按录取专业的收费标准缴纳学费。

2、学生所需教材由学院统一指定并公开招标,中标教材由学院统一发放,费用由学生本人按折扣后数额与中标企业结算。

3、缴费办法:按上级有关要求,我院原则上不收取现金,具体使用方法详见入学指南内缴费指南。

4、学生档案邮寄接收地址为: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处,0375-7668771(为避免丢失,须使用EMS快递)。

5、高职扩招录取的新生,按照学校规定,不允许进行专业调整。

五、党团组织关系

(一)党组织关系:到校分班后另行办理。

(二)团组织关系办理

1、携带材料:团员档案、介绍信。团员档案一般包括: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以及团员证。若团员档案存在缺失、遗失情况,应回原学校开具遗失证明。

2、材料具体要求

(1)团员如受到团内纪律处分或区级以上团内表彰奖励,原则上应将相关材料复印件放入团员档案。

(2)团员证首页基本信息需全部如实填写,照片应加盖团员证发放单位团委钢印;团籍注册页应有以往注册信息;组织关系转接页面需确保转出信息填写齐全,加盖团委印章。若团员证丢失,应及时通过原单位团组织进行补办。

(3)团员档案一般应随学籍或人事档案一同转入我校;如有特殊情况,可经原单位(学校)团组织将团员档案密封之后由本人携带,报到后交由所在学院团总支统一审核。

3、网上转接准备

新生团员在入学报到前,应确保能够使用个人信息正常登陆“智慧团建”系统,可在线上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待入学分班后统一转接。

六、心系学子,真情帮助

1、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根据自身需求,可到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申请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方便快捷、额度高、期限长),也可到校后通过绿色通道办理高校助学贷款。国家助学贷款在校期间由财政贴息(毕业当年6月30日前),毕业后利息自付。自主择业的退役士兵入学,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相关学费减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0375-3397039 7668776)

2、根据国家相关资助政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国家助学金”,并办理相关手续。审核批准后,每年可享受标准为2600元、3300元、4000元相应等次的国家助学金。

3、根据国家相关资助政策,二年级(含)以上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习优异的学生可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审核批准后,每年可获5000元奖励。

4、根据国家相关资助政策,二年级(含)以上在校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表现突出的学生可申请“国家奖学金”,审核批准后,每年可获8000元奖励。

5、学院设有校内勤工助学岗位,满足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并可获得相应资助。

6、为助力乡村振兴,对于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凭相关证明材料,可到校领取“防疫大礼包”和“生活大礼包”。

7、具体学生资助事宜,到校现场报到时可咨询各二级学院绿色通道办理处老师。

七、疫情防控及要求

1、当前身处国内低风险地区且到校报到前14天未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凭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到校报到。

2、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地区人员到校,须持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河南省内48小时(省外72小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到校报到,到校后实施14天的重点健康监测。

3、出现下列情况的人员,应填写《暂缓办理入学报到手续申请表》(学校官网下载或联系辅导员老师),办理暂缓报到手续:

(1)有发热、干咳、嗅觉味觉减退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

(2)所持健康码、行程码为黄色或红色的;

(3)正处于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的;

(4)到校途中,须在中高风险地区停留的。

4、到校时,学生在大门口经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或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全身及行李消毒后进入校园。送行车辆和亲友送至校门口即可,不得进入校园。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乘坐私家车的学生立即返回就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学生服从学校安排,到指定医院就诊。

八、新生报到所需联系电话

1、疫情防控:院办 0375-7668877

2、党团组织关系:团委 0375-7662319

3、新生缴费:财务处 0375-7662178

4、学生档案:学生处 0375-7668771

5、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0375-7668776

6、招生咨询:招生办 0375-7662111、7662112

 2021年高职扩招学生缴费指南详见录取通知书入学指南!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招生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姚电大道中段23号
电话:0375-7662111   766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