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政策 | 招生章程 | 招生计划 |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公告>>正文
2021年我院高职扩招单独考试招生相关问题解答
2021-11-24 09:00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好 2021 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完成职业技能提升和高职扩招三年行动目标”的要求,确保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圆满完成,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 2021 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豫教职成 〔2021〕154 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1年高职扩招单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21〕418 号)文件要求,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2021年我校进行高职院校扩招单独考试招生工作。

为做好2021年高职扩招单独考试招生工作,维护学校和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根据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依据省教育厅审核通过的高职扩招招生章程,现对我校单独招生工作做如下安排:

1、招生对象:已通过2021年河南省普通高考(含对口招生)报名,未被普通高考(含对口招生)、高职单招等其他类型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录取的考生和已参加我省2021年高职扩招补报名的考生。

2、报考时间:填报志愿时间为2021年11月30日9:00至12月2日18:00。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志愿填报,考生网上报名和志愿填报,请登录我校招生办公室官网(http://zsbgs.zlxy.edu.cn),进行高职扩招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后,请保持所填报电话畅通,并及时关注我校招生办公室官网及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招生信息公众号发布的扩招信息。

3、招生专业及计划:以省教育厅批准后的2021年高职扩招单独考试招生专业及计划执行。2021年高职扩招单独招生计划400人,均为弹性学制计划,招收A类考生(退役军人)。

4、考试时间

我校将在2021年12月11日(周六)9:30—11:30进行高职扩招招生考试,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最终具体时间按照省教育厅审批通过,以准考证和学校官网公布的为准。

5.考试地点

考试地点为: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6、考试方式及内容

报考弹性学制培养形式的A类考生,免予文化素质考试,进行相应的职业技能(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职业适应性)测试总分300分,考试方式采用笔试形式进行。职业技能(职业适应性)测试内容涉及专业基础常识、了解程度、兴趣爱好、职业价值观、综合素养与能力、行政能力、逻辑能力等方面。

7、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

获得由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中职毕业生和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以上称号的在职在岗中职毕业生,可免试录取进入高校专科阶段学习。

8、高职扩招章程

可在“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章程核定系统”查看省教育厅通过的我校高职扩招招生章程。

9、高职扩招单独招生录取考生待遇与参加统招学生相同

通过高职扩招单招录取的考生须持有效身份证件、《录取通知书》原件,规定时间入学报到。按照国家和省相关规定、程序注册专科学籍。其他待遇与参加统一高考录取的学生相同。学生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准予毕业,颁发专科毕业证书。按照国家有关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政策规定,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专科阶段学业。就业政策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10、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报考我校高职扩招的考生,在报名至参加考试期间不得到中高风险地区旅居。考生到校车辆和随行人员严禁进入校园;考生自学校大门入校,需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接受体温测量,扫描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提供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证明,考试结束后,立即离开校园。

11、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没有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招生录取工作,对以我院名义进行非法招生等活动的中介机构或个人,我院将依法追究其责任。望考生和家长不要轻信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的非法招生诈骗行为。

12、招生专业及计划类型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类型

培养类型

面向群体

学制

招生人数

所属学科门类

学费(元/年)

备注

数控技术

460103

单招

弹性学制

A

3

45

理工类

4200

大数据与会计

530302

单招

弹性学制

A

3

45

文科类

3700

法律事务

580401

单招

弹性学制

A

3

45

文科类

3700

药品质量与安全

490206

单招

弹性学制

A

3

45

理工类

4200

现代物业管理

440703

单招

弹性学制

A

3

40

文科类

3700

建筑消防技术

440406

单招

弹性学制

A

3

55

理工类

4200

大数据技术

510205

单招

弹性学制

A

3

55

理工类

4200

计算机网络技术

510202

单招

弹性学制

A

3

70

理工类

4620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招生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姚电大道中段23号
电话:0375-7662111   766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