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政策 | 招生章程 | 招生计划 |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信息>>正文
2018 年学院单独考试招生答考生问
2018-03-20 08:54   审核人:

 

1. 什么是高职单招?

答:高职单招是普通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的简称,是指高等职业院校等高校于高考前在本地符合当年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范围内,单独组织文化和技能考试,根据考试成绩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一种普通高校招生方式(以下简称高职单招)。目前,高职单招是我省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的主要方式之一。考生可登陆河南省教育厅官网(http://

www.haedu.gov.cn/),搜索查询2018 年高职单招文件,了解相关招生政策和招生高校信息。

2. 哪些学生可以报名参加我省2018 年高职单招?

答:已取得2018 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资格或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简称对口招生)考试资格的考生,均可自愿报名参加。

3. 考生什么时间报名? 如何填报志愿?

答:考生可在2018 3 20 9 时至3 23 18 时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服务平台”(http://pzwb.heao.gov.cn)进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只能填报一所高校志愿,志愿修改不超过两次,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填报志愿时间截止后将无法更改。

4. 高职单招什么时候考试?

答:全省高职单招考试统一安排在2018 4 1 日(星期日)进行。

5. 高职单招考试哪些内容?如何录取?

答: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的要求,我院高职单招采用“文化知识+ 职业技能”的评价模式,考试科目、考试方式和录取规则在招生章程中发布,考生可登录单招高校招生官方网站查询。

6. 高职单招考试成绩如何查询?

答:单招考试结束5 个工作日后,考生可致电我院查询成绩,也可登录我院官网(http://www.zlxy.cn)进行查询。

如对考试成绩有异议,可在公布成绩后的3 个工作日内,申请复查成绩。

7. 已被录取的考生还能参加普通高考吗?

答:已被高职单招或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今年普通高校其他方式的招生录取。

8. 被录取的考生与普通高考录取的考生入学后有什么不同?

答:参加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入学后除不得跨校转学外,其他待遇与参加普通高考录取的考生相同。

考生如有其他问题,请致电0375-33971113397555进行咨询,并接受考生对我院以及招生人员招生行为的监督。祝考生同学们学习进步、考试顺利!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招生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姚电大道中段23号
电话:0375-7662111   7662112